疫情期间在家开发如何防止代码外泄

2020-03-16 12:57:35

     在严防死守新冠肺炎过程中,过去仅停留于概念上的一些生活生产场景,“戴口罩”“免见面”“在家办公”“云复工”慢慢出现在我们面前。人们的生活习惯、工作方式,也因这场疫情而正在悄然改变。

    为了降低疫情冲击,稳定企业发展,很多中小型研发企业选择在家办公的方式。期间,很多公司使用远程工具、视频会议、协同办公软件,但也担心如在家开发,代码是否会被泄密,因此,今天 我们向大家重点介绍一下我们很多客户在使用的软众DPS加密系统在源代码方面的加密管理。
     软众DPS加密系统在源代码版本管理工具中的实际应用,以SVN为例,具体如下:
1.所有需要加密的机器和SVN服务器需要部署DPS客户端。
2.将版本管理工具程序注册成合法进程,例,SVN Server配置为合法进程,加密后缀配置一个用不到的后缀。SVN Client配置为合法进程,加密所有格式后缀。
3.开发编译工具父进程配置为合法进程,子进程与该进程使用相同的配置。
4.采用网络数据流加密技术,配置SVN Server和SVN Client允许访问网络。
 
    这样设置即杜绝了数据泄漏的隐患,同时使SVN Server和SVN Client之间后台的传输过程变成明文传输,不会因为加密内容造成版本多次对比不同,导致SVN Server上的数据库增大过快。文件流转效果示意图如下:
 图片1.png
 
    软众DPS加密系统是一款功能强大,极其稳定的数据加密软件,不仅集合了USB端口管控的所有功能,并且支持所有文件类型的加密,不但能够对办公类Office、WPS、PDF等文档加密,并支持大型作图软件的加密,如AutoCAD、3DMAX、Solidworks、CATIA 、UG等,同时DPS也支持源代码加密,提供安全、可靠、全面的数据加密解决方案。
    更多内容可联系我司工作人员,联系方式:800-820-0007